close

如題,不意者請三思然後不入

(是說不入就不入了哪還要三思?)


==============(以下為怨氣射程)=================

我說現在的代課老師是有沒有這麼好當?

如果有,那為什麼我不是好當的那一種?

我是表藝老師,
不是國文老師,
更不是這九個班當中任一班的班導師。

詩歌朗誦是學校既定的比賽,
身為國文老師該負點責任吧?
總說這是詩歌朗誦比賽不是戲劇比賽,
我表藝老師的責任應該只是借課給你練,
而不是從頭到尾由我規劃這首詩怎麼朗誦,
設法幫你把這1分11秒的詩,
想辦法撐到比賽規定的5分鐘!!!

4/9比賽,學校3/25、3/26段考。

我可以體諒你段考前要趕進度沒空管這事,
甚至我還主動提醒你早點把詩給我,
我可以先幫你練一些免得來不及。

好,如今段考也考完了;
昨天三節國文課,
你告訴學生--

「我要趕進度耶~」

段考才剛結束趕個進度?!
而且聽說您還講了一節課的笑話?

你要讓這班學生拿這首詩去比賽,
你不該盡點心力、至少幫忙練一下設計一下嗎?
一句「這首詩很有意境,你們不要糟蹋了這首詩~」

意境是吧?你拿出五分鐘的意境來啊~~~
你拿出你對這首詩的意境的誠意來啊~~~
最好這樣講學生就會知道要怎麼個意境法!!!

對~我有幫忙練,因為我不想學生上去當砲灰,
所以我很多事的把表藝課都拿來幫他們練........
你的態度呢?
一句「表藝老師真是好老師」?

SO WHAT?
你想表達的其實是「表藝老師真是好用的老師」吧?
甚至你手上另一個班的導師,
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這件事都是我在弄!

你身為國文老師的責任,到底在哪????
我已經不指望你幫學生把1分11秒變成五分鐘,
但至少你可以像另一個班的老師一樣,
把一張空白的詩稿拿給我,
叫我把我設計的東西抄給他,
他上課的時候可以讓學生練....
就算只是這樣我都會很感激,
但為什麼你連課都不願意撥出來,
把我設計好的東西幫學生練一練?

你任課的國文班級我教到兩個,
其中一個班我到昨天才初步分配完,
還要去拜託音樂老師跟班導師幫我加練;
另一個1分11秒的意境那班,
我要靠另外剪輯音樂配上舞蹈,
再加上大量的反覆、疊誦、滾誦、卡農,
才能撐足五分鐘。


倒數十天,你想讓你的學生怎麼面對台下的觀眾與評審?



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次,我真的開了眼界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glow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