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夜晚,一個螢幕,
兩個視窗,兩樣情緒。

一個,上演著大學同學文訂之喜:
一個,上演著高中同學驟逝之悲。

====================================

「祝妳一路好走......」

從沒想過這會是我給妳的最後一句話。

錯過了同學會的我,
從來也沒想過在師大那次偶遇,
會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妳--

那樣白白的、瘦瘦的、敏感的、纖細的。

知道這個消息,心裡不相信的當下,
開始翻找起以前的東西。

沒有單獨跟妳合照過。
和妳的過去,
只能從僅存的一張耶誕卡,
來記得自己以前好像跟妳有過還不壞的交情。

從以前妳就是個特別的人。
就連寫給我的卡片,
也和大家不一樣,
不管是卡片本身、還是卡片的內容。

看著卡片,看著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
看著某本相簿裡,妳和另外兩個同學的合影。

---這一定不是真的---我這麼說服自己。


但第二天終究還是在診所裡面臨了所謂的「有圖有真相」。


僕らはいつも 明日を見ていた
ほんの少し 背伸びするようにして

我們總是  望向明天
拼命地  想讓自己長大一點


いつか 夢の 近くまで行けるのかな
でもそれは まだ ずっと 先のことみたいだ
僕らは なんだか 急ぎすぎている
大切なことさえも 忘れてくらい

是否有一天  可以靠近  夢想的身邊
不過那似乎  還是  很久以後的事情
我們  感覺上  好像太急了一點
甚至忘了  更重要的事情


記憶中和妳一起度過的最後畫面,
是冬天,在某間大教室的長桌上,
我在看妳的手稿,妳靠在我身邊。

早已記不清當年我看的手稿,內容是什麼;
唯一確定的是,絕不是好懂的作品,至少在那個年紀而言。

在那樣的年紀,妳似乎已經顯得更敏銳,而且敢於面對和挑戰。
也許不容易被接受,也許不容易被相信,
那是一種seul,是一種澀。

是否因為這樣,所以妳急於成為一個名導演,急於想證明自己.....,
卻忽略了........那樣重要的一件事情?



探しても 探しても 見つからないけれど
確かなことは きっと どこかに あるよね

哪怕尋尋  覓覓  始終不見蹤影
相信  有些確實的事物  一定就存在於  某處


心藥,是妳自己的故事改編。

看著卡片上的字,思考著妳的思考,
想著....妳是用怎麼樣的視線在探索這個社會?
想著....妳是用什麼樣的心靈在感知這個世界?
想著....妳是用什麼樣的情感在面對內心世界?

想著....
在這麼多年後,
妳是否已追尋到妳想要追尋的事物了?


終究,我無法再知道。

終究,只能化為一句 --


            祝妳一路好走...........。


                                              悼   逝於2007/11/23的高中同學  文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glow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