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上一次聽古典音樂會是哪個年代的事情了....(遠目)

但說實在話,這不算是場古典音樂會,
至少,不是完全的古典音樂,從曲目到演出型態都是。

純粹是為了應援自己的老師,所以買了票。
因為太晚買,所以整個只剩六百元的票....
對我個人而言,以我買聲樂音樂會的票價來說,
這真是............貴啊......... 
(聽說打了九折?聽說R&J的票價整整在尾數多一個零?聽說R&J還買了兩張?)

總之都應援了NEWS(有關係?),自己的老師也還是要應援一下的。

====================以下為不認真的音樂會REPO====================

這次的曲目,包含了著名的藝術歌曲(野玫瑰、鱒魚之類)
幾首有名的宗教歌曲(如兩大聖母頌、哈利路亞)
各國民謠(綠袖子、我的太陽這種)、經典老歌(法國香頌之類的)

由於曲目都是耳熟能詳的作品,
所以基本上我個人覺得不容易睡著。
只是在我旁邊的兩位先生怎麼會睡到打呼,
我也實在不太明白...可能他們昨晚戰整夜了吧~~(趁機打歌?)
還好下半場他們就走了,不然我覺得我會很想巴人......

從「奇異恩典」這首世界名曲開始,
有了在看修女也瘋狂的感覺,
因為曲子經過改編,摻入了爵士的元素感覺非常棒~~

下半場的賣點委實不少,因為曲目的關係。
首先是あか とんぼ(紅蜻蜓)+ Danny Boy(丹尼男孩)的Medley。
雖然一首是日本民謠,一首是愛爾蘭民謠,
但將這兩首曲子調性一致之後,
竟形成了這樣一個流暢的Medley型態,
而不再是單調的一人一首歌的演出。

O sole mio則上演了台上台下同歡的型態,
畢竟這首歌,怎麼說大家也都熟得不得了吧?

節目進入尾聲的部分時,麥克風被拿了出來。

以聲樂音樂會來說,這是完完全全的稀奇~~~!!

舞台暗了主燈,只剩下投射燈跟小燈.....
然後,香頌「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開始了。
整個就是讓我有種,
想要呼喊「長島冰茶來一杯」的感覺..............
氣氛整個大好啊~~~!!!

然後最後一首「親吻我吧」(Bésame mucho),
從個人獨唱 --> 重唱 --> 合唱,
整個氣氛被帶得非常好~~(成員愛的想像?)
總之就是非常能引起台下共鳴的曲目與方式!

看到一群聲樂家站在台上,唱著這些曲子,
使用著這樣的表演型態和方式,
整個就會覺得......
本來嘛~音樂就該是讓人快樂的。
不管是流行音樂或是古典音樂,
只要具有讓人快樂的能力,就是好音樂。

而這些聲樂家們,也卸下在唱古典聲樂時的樣貌,
對不同的曲目,投入了不同的表演風格與音色,
這是讓我覺得非常值得讚許的點。

而且,還直接現場賣周邊,
就是演出當晚所有曲目的精美樂譜+CD,
不但有現場特價,前二十名購買還可獲得全體演出者的簽名海報一張...

這......這完全比照流行音樂模式辦理嘛XD

可以稱之為進步嗎?我也不知道~~
但總之,這是場讓人感覺很好的音樂會。

至少,我覺得,幸好我有去。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glow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